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教学科研 | 体质健康测试 | 党建工作 | 体育竞赛 | 社团建设 | 学院特色活动 | 场馆管理中心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特色活动>>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太极扇比赛
2017-11-28 09:2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风采。11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体育教学部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太极扇比赛在瑶湖校区清心广场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生工作处处长胡盛华,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朝霞,团委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敏超以及体育教学部教师王丽丽、冯石。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宋志刚,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锐。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各院共有32个班级,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表演方式突破以往的规定动作,采用自由创编和规定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参赛班级选用传统文化因素音乐作为比赛音乐,融合太极扇进行动作编排,比赛形式新颖独特,现场氛围热烈,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如,17审计1班的同学身着汉服,表演祭月,时光穿越地回到了两千多年前;17环境设计3班的古典舞;16音乐学将舞蹈“秀色”与扇子融为一体的方式进行表演;17环境设计2班身穿带有青花瓷元素的古典服饰,采用传统音乐茉莉花;各班级无论是在音乐的选用上,还是服饰搭配上蕴含着传统文化的元素和符号。

参赛班级着整齐的服装,入场有序,退场鞠躬,将传统文化的礼仪之美展现出来,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扇面开合利落有声,动作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最后,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赛,16音乐学、17审计1班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17音乐学,16编辑出版学、17视觉传达设计2班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17新闻传播学类2班、17产品设计、17环境设计2 班3班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比赛在所有参赛班级共舞太极扇的壮丽场面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学生太极扇比赛的成功举办,传承、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强调学生身上所肩负着推广传统文化的使命与责任,南昌工程学院将继续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文/图 孙晓明)

参赛班级一

参赛班级二

群体表演

获奖班级与颁奖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