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教学科研 | 体质健康测试 | 党建工作 | 体育竞赛 | 社团建设 | 学院特色活动 | 场馆管理中心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石贤芹——心系国防 情注双拥先进事迹
2011-08-19 08:46  

春节临近,山东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石贤芹对鲁北重点优抚对象的惦念之心与日俱增。她说:“他们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过解放战争,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都是国家和人民的功臣。”2月3日,石贤芹如愿前往鲁北,探望优抚对象。

“要好好爱戴功臣”

在临邑县,数十位七八十岁的优抚对象看到石贤芹来了,高兴得像是见到了久违的老妹子,拉着她说个没完。石贤芹将医疗补助金一一送给到场的“老革命”,全县共发放近18万元。

石贤芹的心中装着一大本账:哪个市、哪个县有多少位重点优抚对象、住在什么地方、身体状况如何。一旦有空,她就去看望他们。山东省优抚对象多,其中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就达24.6万人,平均年龄76岁。为此,山东专门设立了5所荣军医院、12所光荣院,收治优抚对象、孤老烈属,并在县、乡医院设了优抚点,在一些乡镇敬老院设立免费吃住的光荣间。

石贤芹常说:“要好好爱戴功臣。”她每到一地检查优抚工作或慰问优抚对象,进村要入户,入户要见人、看房、看粮缸、摸床褥、算收入。去年秋天去鲁西地区一个县里检查为优抚对象建的房子时,她发现砖缝之间透着光,就发了火:“这样的房子怎么能住?重新建!”此后,她提出县里的分管副书记要对优抚对象的在建房屋进行监工、验收。最后,当地近200户优抚对象的房子都高质量地建好了。

“做子弟兵的贴心人”

山东省民政厅办公楼的橱窗里张贴着一则信息:“全省现有383户因灾、因病造成特困的军人家庭,他们的子弟大多驻守在高山、海岛,舍家撇业为国戍边。为此,民政厅资助40万元,拥军送温暖,为特困军人家庭解难。”石贤芹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这些做双拥工作的,要做子弟兵的贴心人。”

石贤芹认为,新时期的双拥工作,要送科技、送温暖,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她热心地为战士组织电脑使用、机械维护方面的培训,并建议省里出台了《关于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活动的意见》。各地投入经费8000多万元,全省涌现出了1200多个科技示范连、1000多所科技拥军学校。

石贤芹心贴子弟兵,赢得了部队官兵的赞誉。济南军区政治部干事陈高潮评价石贤芹时说:部队首长熟悉她,基层官兵欢迎她,伤残军人感激她。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