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教学科研 | 体质健康测试 | 党建工作 | 体育竞赛 | 社团建设 | 学院特色活动 | 场馆管理中心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竞赛>>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届竹竿舞比赛
2023-06-02 20:39  

530日下午,我校第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届竹竿舞比赛在清心广场举行,入校审核评估专家、南昌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江广金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周敏丹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胡俊华致开幕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洪恩强宣读2022年“全民健身奖”表彰决定。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胡俊华在致词指出,学校体育是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关键环节,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着力构建“四位一体”阳光体育活动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体育文化节活动中,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养成坚韧不拔、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在全面建设高水平水利电力特色大学的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

开幕式上,NO.209街舞队、SK双板社、龙吟舞龙社、战舞双节棍协会、ING轮滑社、人文与艺术学院太极扇六个学生体育社团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活动展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舞出我校大学生青春风采。

开幕式后,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第十届竹竿舞比赛随即展开随着竹竿铿锵有力地分合拍击,舞者们在其中穿梭跳跃,变换各种舞姿,展现出竹竿舞全新的魅力,跳出了当代大学生热情澎湃、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也让现场观众深刻体会到竹文化的深厚魅力,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经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理学院荣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开幕式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青年学子意进取、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更好发展。(文/苏佳蕊 黄淑荟 /许志远 罗洁

比赛剪影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