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教学科研 | 体质健康测试 | 党建工作 | 体育竞赛 | 社团建设 | 学院特色活动 | 场馆管理中心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党代表宣讲、党员微党课讲堂系列活动
2019-11-07 15:55  

为进一步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丰富党员活动的形式。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分别于10月8日、10月15日、11月5日下午分别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党代表宣讲、党员微党课讲堂系列活动。支部书记、党代表、支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初心目的,责任担当几个方面逐一开展。

10月8日下午,首先开讲的是支部组织委员彭建玲,她的微党课题目是《我的初心故事》。讲述了自己当初是如何受到家庭和父亲的影响最终加入到党组织的。平凡的故事,朴实的词语,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主题,宣染了气氛。

支部宣传委员何宜中,他的微党课题目是《廉洁从教 立足岗位》。他把教师廉洁从教精神的本质和教师的岗位职责相结合,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不断进取,希望大家都能以一名合格教师的风范向“四有好教师”的风标看齐。守好自己的初心,担好自己的使命。

10月15下午的党员和党代表宣讲中,党代表陈智老师作为党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自己在于教授身上学习到的精神感悟与在坐的党员一起分享,很好地诠释了如何做好一名教师的职责的重要性。

支部纪检委员贺鑫森博士从体育教师职业的起源决定了其初心是实现民族振兴、新时代学校体育的责任决定了其使命是以体育人、通过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守住体育教师的初心、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挑起体育教师的使命四个方面对体育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作了很好的探讨和研究。宣讲紧扣主题,十分精彩。

11月5日下午,党支部书记贺权以《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结合自身、部门工作,给在座的党员老师讲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概括起来:一指本意、本愿,就是最初的心愿或信念。二指命令、任务就是重大的责任和担当。三指就是守住根本、不忘来时的路。四指就是坚守责任担当,践行未来的路。明确的、清晰的诠释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

党代表冯石宣讲的题目是《体育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从跟体育老师学什么,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到体育培养人责任心的高贵品质,坚强是体育教育最成功的核心品质,再到体育可以培养自己积极的心态和坚持体育运动会让人更加乐观。结合自己的教学情况,突出主题,内容丰富。

风采各异的党课,精妙绝伦的宣讲,得到了党员老师的阵阵掌声。系列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贺权提出更好的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坚持导向,更好地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 彭建玲 图 陈智 彭建玲)

党支部书记贺权专题党课—《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党代表冯石宣讲—《体育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教育

党代表陈智宣讲—《教育精神传承旗帜—学习于瑾教授有感

党支部组织委员彭建玲宣讲—《我的初心使命》

党支部宣传委员何宜中宣讲—《教师廉洁 立足岗位》

党支部纪检委员贺鑫森宣讲—《体育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