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教学科研 | 体质健康测试 | 党建工作 | 体育竞赛 | 社团建设 | 学院特色活动 | 场馆管理中心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五部门联合印发《决定》开展向吴孟超同志学习活动
2011-08-19 08:52  

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卫生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吴孟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决定》说,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从医68年来,始终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身心地投入医疗卫生事业,以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模范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奏响了一曲壮美的人生乐章,树立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始终把献身医学科学作为人生理想,创立了我国肝胆外科的学科体系,先后取得30多项重大医学成果,主刀完成包括我国第一台中肝叶切除术在内的14000多台肝脏手术,先后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21项,荣获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热忱救死扶伤,年近九旬仍然坚持亲自上台手术,用全部精力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仁爱情怀,被患者誉为“白求恩式的好大夫”。他胸怀宽广,甘为人梯,共培养出250多名肝胆外科优秀人才,为我国肝脏疾病的诊断准确率、手术成功率和术后存活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作出重大贡献,被中央军委授予“模范医学专家”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吴孟超同志是我国医学科学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爱党爱国爱民的光辉典范,是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楷模。大力宣扬和学习吴孟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教育引导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战略部署,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决定》强调,广大共产党员、知识分子和全军官兵要学习吴孟超同志追求光明、爱党报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奉献社会、倾心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勇攀高峰、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忘我工作、不懈奋斗的人生境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学习宣传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学习活动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科学筹划组织,认真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向吴孟超同志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和部队官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 体育教学部